·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东明县人大:关注交通公路建设
 
 

 

东明县人大:关注交通公路建设

 

交通公路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事业,许多地方的发展和振兴都是以加强交通公路建设为先导,从而带动整个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近年来,东明县经济社会和城乡建设的快速发展,也对交通公路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县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这项工作,于近日组织召开了第二十五次常委会,专门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交通公路建设情况的报告》。

经过审议讨论,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地反映了东明交通公路建设的现状。县政府对交通公路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全面协调,在面临资金短缺登困难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建设速度快、标准高、项目多的良好局面,全县交通公路网络初具规模,路域环境明显改善,交通公路质量和总量均有较大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同时,针对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会议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要多方筹集,着力破解资金难题。尽可能多争取上级交通建设项目,争取对农村公路建设补助资金,并利用社会筹资、各级财政适当投入等办法,拓宽道路建设资金渠道。要按实际需要适当调整年度财政预算,每年有计划拿出一定资金投入交通公路建设,落实好配套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要立足当前,扎实做好规划工作。要按照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早谋划,区分轻重缓急,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用长远眼光精心编制我县未来的交通规划。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路网结构,对农村公路“村村通”工程中村与村之间的连接线、通组道路以及连接县乡公路的循环路网建设,做到早调查、早规划、早准备,逐步改善路网建设不平衡问题。

三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交通道路养护长效机制。要深化认识,加强对管养单位和沿线群众爱路、护路的引导和教育,牢固树立“三分筑路,七分养护”的思想。要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将养护责任明确到村、到组、到人。要确保资金,县、乡两级财政把管理养护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建立稳定的道路养护资金渠道,为养护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经费保障。

四要依法行政,认真贯彻执行交通公路法律法规。一是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持久地宣传公路交通法律法规,切实营造从业人员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二是进一步加大对超载超限车辆的治理力度,健全政府领导、部门分工协作,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公路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张  媛)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王磊为市委党校主体班授课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4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3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2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1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