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定陶县杜堂镇被帮扶户反哺帮扶帮扶活动锦上添花
 
 

定陶县杜堂镇被帮扶户反哺帮扶

 帮扶活动锦上添花

    自2012年市县开展“万户群众致富帮扶活动”以来,杜堂镇人大代表倾注真情、讲究方法,尽心尽力帮扶困难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圆困难群众心中的“梦”。通过帮扶,这39户群众已经甩掉了穷包袱,走上了富裕路。并决心不忘代表的帮扶,心存感恩,反哺社会,推动帮扶“裂变”,使帮扶活动锦上添花。

    杨立,中远蔬菜合作社的发起人,是第一批致富帮扶活动的受益者。通过人大代表一年的帮扶,合作社发展社员达245人,生产面积扩大到500多亩。并兴建了智能化育苗工厂,年生产优质种苗3500万株,创造利润400多万元。为感谢人大代表的帮扶,杨立同志决定继续传递“帮扶”的火炬,帮助更多贫困户发家致富。首先,他筹资90余万元,帮助贫困户共兴建45座高标准大棚,为每个贫困户无偿扶持2万元,并把他们纳入合作社,为社员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共同承担风险;其次,合作社育苗基地优先吸收周边贫困户150多人,免费培训育苗技术,并长期聘用他们。

    裴殿江,杜堂镇裴河村农民。他2012年开始养殖蚂蚱,虽然有强烈的致富愿望,但是苦于技术不精湛,养殖业一直没能赚钱。2013年5月份,他被确定为帮扶对象,由县人大代表、镇长庞艳玲帮扶。庞艳玲代表通过从技术、资金、销路等方面帮扶,并帮其注册了鑫德蚂蚱养殖合作社,养殖场从过去的10个棚发展到16个,从一年养2茬增加到养4茬蚂蚱。每个大棚比去年多收入4000元,一年最高能收入18万元。裴殿江本人富了,主动回报社会,决定带动更多的有致富愿望的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免费为他们提供蚂蚱苗,提供养殖技术,统一销售,让全村人共同富裕起来。

    通过帮扶户的反哺帮扶,全镇形成了“一帮十、十帮百、同发家、共致富”的帮扶工作新格局。(王元忠牛爱菊)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