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鄄城县临濮镇人大做实“加减乘除法”,助力教育实践活动取成效
 
 

鄄城县临濮镇人大做实“加减乘除法”,助力教育实践活动取成效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临濮镇人大巧用“加减乘除法”,不断强化监督工作、优化代表服务保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增强意识用“加法”。活动开展以来,镇人大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驻临濮镇县人大代表和临濮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专题材料,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
  规范管理用“减法”。镇人大把制度建设贯穿活动始终,立足抓早抓实,制定了《临濮镇人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活动指导思想、任务目标、方法步骤。建立健全在行政监督、为民发声、信访监督等方面的制度,巧做“减法”,不断加强规范和管理,在人大代表中掀起了一股务实简朴风。
  关注民生用“乘法”。 改善民生是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镇人大围绕民生,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信访监督、新农村建设、乡村文明等民生热点工作纳入监督计划,真正做到“群众关心的事情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 结合“下基层、听真话,解难题、办实事”、“百件积案督办”和“千件矛盾化解”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联系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用情、用心、用力去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转变作风用“除法”。让群众最直接、最直观的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惠,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活动开展以来,镇人大常委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巧用“除法”做文章,向文山会海、办事效率低下、损害群众利益等具体问题“宣战”,切实做到会议、活动形式从简,程序从简,轻车简从,节俭高效。(梁邦明   张斌)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