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定陶县人大:“五注重”激活日常信访工作
 
 

定陶县人大:“五注重”激活日常信访工作

    定陶县人大按照市人大和县委关于信访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采取“五注重”工作法,激活日常信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热情接访注重“听”。信访室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倾听者,让上访人消除顾虑,敞开心扉反映诉求。在耐心听取,弄清情况的基础上,向他们分析诉求是否合理,探讨解决问题的可行性,通过讲政策,指路子,实现初访问题的解决。

    二是审阅登记注重“细”。对受理的所有来信来访,信访室建立了详细的登记表,如实记录信访人来自哪里,反映问题的种类,涉及的部门,信访的具体事项等,同时抓好分析归类,及时汇总存档,以便随时查找相关信息。

    三是转办交办注重“准”。对信访事项的转办交办,县人大信访室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区分不同情况,找准责任部门、责任人,明确交办时间和办理时限。

    四是督促办理注重“实”。在案件交办后,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门督查组,由常委会领导同志带队,深入到信访人家中逐一进行回访,对交办的问题逐一落实,听取信访人的意见,杜绝了交而不办现象。

    五是排忧解难注重“帮”。对一些涉及民生、确实具有合理性的信访诉求,如涉及贫困救助的,县人大常委会都根据不同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协调有关部门给予他们适当帮助。

    通过采取“五注重”工作法,促进了日常信访工作的有效开展。今年以来,定陶县人大共接待处理初访25件,其中24件得到了有效化解,为构建和谐定陶作出了积极贡献。 (万鲁岱  张俊英  任志法)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