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干部培训班暨“建功立业”动员会召开
 
 

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干部培训班暨“建功立业”动员会召开

    4月10上午,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干部培训班暨“建功立业”动员会在定陶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彭靖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郝传义就《代表法》、代表如何提出议案、代表小组如何开展活动进行了讲解。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主持工作的第一副主任、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干部、部分市县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共300多人参加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班。

  杨永昌指出,这次培训班和动员会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对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对乡镇人大干部进行业务培训,促进新任市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干部尽快适应角色、找准定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乡镇人大是最基层的地方权力机关,处在基层民主法制建设的前沿;因此,乡镇人大干部要有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要有强烈的民主法治意识,要有自觉主动的学习意识,要有奋发有为的创新意识。乡镇人大一定要加强硬件建设,完善各项制度,要开好乡镇人代会,做好代表工作,要主动参与发展,在境界和标准上向党委、政府学习,在效率和效益上向党委、政府看齐。

  杨永昌强调,人大代表“建功立业”活动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自2008年以来,在广大代表中倡导开展的一项主题活动,是人大工作的创新。2008年是活动启动年,2009年是活动拓展年,2010年是活动提升年,2011年是活动深化年,今年主要围绕科学发展高地建设展开,该活动一直在不断深化内涵、拓展外延,一直在创新中向前推进。多年来,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建功立业”活动,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丰富了代表履职形式,提升了人大社会地位。事实证明,党委、政府的支持是活动取得成效的保障,不断创新是活动取得实效的灵魂,代表的广泛参与是活动取得实效的根本,健全机制是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在打造科学发展高地的关键时期,人大组织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对广大代表来说具有更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这是市委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动科学发展高地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打造人大工作创新高地的重要内容,是广大代表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平台。人大代表作为全市各界的精英,必须把工作目标定位在全省一流、四省交界地区先进水平上,以个人突出业绩的高地,支撑起全市科学发展高地的崛起,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建功立业”活动倡议书,部分县区人大、乡镇人大和人大代表介绍了工作经验。 (记者  李玮)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王磊为市委党校主体班授课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4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3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2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1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