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忠诚履行职责    深度关注民生----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王银香
 
 
    王银香,女,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山东银香伟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县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曾是中共十六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多年来,王银香立足本职,不辱使命,先后荣获“全国十大农民女状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农村优秀人才、全国科技兴农创业标兵、全国劳动模范”和“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农村科技大王、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作为人大代表,王银香深知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自当选以来,她时刻不忘履行代表职责,积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向人代会和有关部门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百姓排忧解难,为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建言献策。她不仅按时参加每年的全国和市、县人代会,而且在闭会期间,每一次代表活动她都积极参加。来自基层的她,深知自身能力的不足,为了更好地依法履职,她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知识水平,并在工作实践中,尽一切机会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帮助他们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为社会伸张了正义,维护了党和国家的形象。她积极参政议政,在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向农业部递交提案《关于加大花生产业扶持力度保障食品油市场供给的建议》、《关于加强奶源基地建设确保乳制品安全的建议》,向教育部提案《关于促使职业教育健康和持续发展的建议》等,均获采纳或借鉴。

    在认真履行职责的同时,王银香积极投入到经济建设中去。她创建的银香伟业集团公司是菏泽市唯一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重要技术标准研究示范企业与示范基地。企业稳步发展,带动了周边46个乡镇的21万农户种植饲料,实现亩增收480元;使2万多农民成为产业工人,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2009年至2010年,企业共计缴纳各种税费1300余万元。多年来,王银香时刻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各项公益事业活动,捐资救灾、扶危济困,累计捐款物折合人民币达2000余万元。2009年元月,她与杭州建筑设计研究院合作,为企业和五里墩新村建设做了规划,包括集团办公区、生产区、商务酒店、商超、科技中心、村民新式住宅区等,建设总规模约50万平方米,投资约5亿元,这将为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改善农村的生态环境,有力促进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银香在依法履职,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的道路上坚定地前行着。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王磊为市委党校主体班授课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4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3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2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1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