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创新不停步 担当显初心 —— 记市十九届人大代表、东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胡辰生
 
 

6月20日,才上午九点多,室外的气温已经接近30度了。一走进东明县妇幼保健院的大门,该院综合楼的施工工地上,建筑工人正在头顶烈日干着活。陪同采访的副院长裴艳丽告诉记者:“这是我们院的综合楼,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能够容纳300多个床位,这也是我们院为创建‘三级乙等’妇幼保健院所做的有关准备工作之一。”

  一个县级的妇幼保健院也搞这样的创建?

  “裴大姐,你们院现在是什么等级?”记者有点好奇,“我们院现在是二级甲等医院。”刚进一楼,记者就看到几十名排队就诊的患者。“裴大姐,你们院的年门诊量有多少啊?”“去年的年门诊量是10万多人次,收入突破了4000万元。”眼前的数字颠覆了先前记者对县级妇幼保健院的认知。“这些成绩都是胡辰生院长来了以后带领大家干的吗?”裴艳丽说:“对啊,胡院长是1995年3月来的,他来时,我们院还在老地方办公,地方小,硬件差,胡院长说院里要发展,就必须搬出去,他的大胆想法激励起了全院的工作热情。经过几年的准备,到2008年5月份才搬迁到了现在的地方。”

  记者去采访时,胡辰生院长在外学习,没有采访到本人。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比较多的就是胡院长的远见卓识,搬出来是胡院长提出的,又带领大家努力干成了,保健院的发展有了空间。副院长裴艳丽告诉记者:“我们院能够有今天的这个局面,是和胡院长超前思维、敢于创新分不开的。2013年,全省开始新一轮的妇幼保健院等级评审,胡院长提出东明县妇幼保健院要争创‘二级甲等’保健院。目标一提出,班子内意见不一致,有的职工都笑了,那意思是说,东明的条件差,根本没资格参与。”胡辰生院长统一了班子的思想,在全院提出了争创“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的奋斗目标。

  当时全国还没有出台统一的标准,只有山东省的标准,东明县妇幼保健院就对照省级标准,拉出清单,努力补课。人员结构不合理,那就按照标准调整,医疗业务用房不足,该盖的盖,该腾的腾。仪器设备不达标或者没有的,想办法买,业务人员该培训的培训。胡辰生院长带领全院职工,知难而上,掀起了“创甲”的热潮,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狠抓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好钢需百炼,重生需涅槃。2013年5月,东明县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了省级二甲评审,成为欠发达地区唯一一家县级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完成了东明妇幼卫生发展史上的一次质的飞跃,当年的收入达到了2700万元,比2012年的1700万元多了1000万元。

  2018年3月,胡院长又带领全院迎接“复审”工作,副院长胡建华告诉记者:“这次迎接复审和上次争创,大家的思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先后修订制度职责200多项,完善工作流程100多项,组织法律法规应急管理等各类知识培训50场次,通过争创和复审,全院面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当年的收入一举突破了4000万元。”

  “二级甲等保健院的争创和复审,只是胡院长超前布局的举措之一。”副院长袁星堂告诉记者,“他探索创建的‘搭建疾病筛查平台、保障儿童健康、创新儿童早期发展、多学科高危儿管理、实施早期综合干预、立足循征精准康复’六位一体儿童保健服务模式,在全国推广。在全国率先开展导乐分娩,2013年被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授予推广促进自然分娩适宜技术——导乐分娩项目全国‘示范医院’。在妇幼保健引入推广中医药及适宜技术,2018年被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评为基层妇幼保健机构‘示范中医馆’。”

  胡辰生院长因其超前的思想理念,引领着东明县妇幼保健院跨越发展。桃李不言,下自成蹊。2016年,胡辰生被评为菏泽市第十九届人大代表,他在妇幼保健工作上的创新精神,使他先后被聘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理事、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理事。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