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视察
 
 

 为全面了解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一步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又好又快实施,5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副主任杨晓玲、汤建梅、孙忠生、谷瑞灵,秘书长郭景堂,党组成员张洪兴参加视察;副市长曹升灵陪同活动。

视察组先后深入牡丹区、东明县、鄄城县、郓城县、巨野县,听取了县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部分有代表性的村庄、社区。

23日下午召开的视察座谈会上,尹玉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市委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紧紧围绕“五个振兴”,创新举措、强化投入,整合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视察情况看,仍然存在着短板和不足。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尹玉明强调,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对于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市情的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聚焦“五大振兴”,全力探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菏泽路径。要因地制宜,合理定点,科学布局,精准施策,分类分批稳步推进;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加大规划执行力度,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动“两新”融合发展;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困难,加快补齐乡村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短板;要着眼长远,着力筑牢根基,夯实人才、文化、组织基础;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技术、土地、资金、机制等各类要素保障,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与时俱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在菏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曹升灵在表态发言时说,下一步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全力服务市人大依法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市人大监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考核机制,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工作落实,以更大力度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菏泽贡献。

座谈会上,视察组部分成员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住菏全国、省人大代表,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