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4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景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东升,副组长李垂华,综合科科长周亚应邀出席会议。

郭景堂指出,2018年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的有力指导下,机关党委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转作风、建机制、强监管、重整治,促进了党风政风持续转变,为人大依法扎实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条件。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的因素依然存在。

郭景堂强调,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迅速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来,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坚决克服人大是监督机关、没有腐败土壤和条件的模糊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牢角色定位,结实责任链条,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上把牢方向;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上守正出新;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上提质增效。

郭景堂要求,要深化标本兼治,突出常态长效,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要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健全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制。二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机关党委班子各成员,各委室、各党支部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三是监督职能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派驻纪检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提出的工作要求,要逐项进行研究、逐项制定措施、逐项进行落实、逐项进行整改。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东升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全面推进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