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视察
 
 

    为全面了解市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情况,进一步改善滩区群众居住环境,使滩区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进行了视察。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参加了在鄄城县的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秘书长郭景堂参加视察,副市长侯婕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鄄城县李进士堂镇辛庄社区,牡丹区李村镇郝寨社区,东明县长兴集乡8号村台、1号村台,听取县区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察看了村台建设和外迁社区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视察座谈会上,杨晓玲指出,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加以推进,民生情怀强烈,工作作风务实,推进机制科学,取得了较好效果。但工作中仍存在部分薄弱环节,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继续绷紧弦、卯足劲,扎实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滩区群众迁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杨晓玲强调,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不仅承载着中央、省对我市的重托,更承载着滩区居民长久以来的“安居梦”,对我市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我市是全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主战场,这项工作只能抓好,没有退路。要进一步严格工程质量,坚持质量第一,工期服从质量,将迁建工程真正打造成亲民爱民的放心工程;要进一步抓好科学规划,打造特色品牌,真正实现“一台一品、一台一韵“,优化滩区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做好群众工作,真正让群众理解迁建、配合迁建、参与迁建;要进一步培育壮大产业,加快滩区发展,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园区、特色小镇;要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滩区迁建任务。           

    侯婕在表态发言时说,下一步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按照相关要求,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任务,帮助黄河滩区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为增强滩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市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我市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情况,视察组部分成员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