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成武县人大视察全县土地增减挂钩及工矿废弃地复垦工作
 
 

 

成武县人大视察全县土地增减挂钩

及工矿废弃地复垦工作

 

818日,成武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及工矿废弃地复垦工作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湛清和副主任魏凤云、王培力、张冠忠、徐伟参加视察活动,县政府党组成员曹洪祥及县国土局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孙寺镇前里村、张楼镇许庄村、党集镇冷海村的村庄整合复垦工作、党集镇毕石门村回迁安置区建设、苟村集镇黄庵窑厂复垦项目等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现场,分别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旧村拆迁、新村建设、回迁安置和废旧窑厂复垦工作情况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视察座谈会上,县国土资源局汇报了全县土地增减挂钩及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实施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曹洪祥对全县土地增减挂钩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部分委员和代表分别作了审议发言。

据了解,2017年,成武县共申报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16个,目前已实现增减挂钩指标978亩;实施废旧窑厂复垦项目15个,总面积2700余亩,9月底前可全部完成。两大项目的实施,为我县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用地保障。

视察组对县政府大力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实施规范,成效显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湛清在座谈会上指出,做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对于进一步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改善城乡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惠及群众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对于下步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深入学习国家和省、市文件精神,学精吃透增减挂钩工作的政策,切实提高抓好增减挂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挂钩试点工作的意义、措施、进度,特别是将相关补助政策讲清讲透讲到位,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动员和吸引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要牢牢把握规划先行的原则,立足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建设规划和新农村建设规划,做到同步规划、一步到位、实施一个、验收一个。要始终把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实施前群众乐意,实施后群众满意。要加强资金保障,严格增减挂钩资金拨付程序,及时按计划安排拨付项目资金,确保挂钩工作有序开展。(成武县人大  苗以彪)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