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杨俊红:电商创业致富  不忘父老乡亲
 
 

杨俊红十九届人大代表,定陶区张湾镇湾子张村正信工艺品厂经理,也是定陶淘宝村里出了名的“板凳姐”。

带领群众奔小康。自2009年筹资5万元开办隔板加工厂,杨俊红通过开办网店、培育特色产品等方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村民看到杨俊红发家致富,纷纷向她取经杨俊红毫不吝啬,把自己的经验技术倾囊相授。不少人问杨俊红:“你把经验都传授给别人,不怕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呀!”杨俊红总是笑着说:“我的愿望就是带着父老乡亲一起奔向小康,只有大家都过得好,咱们村才能走向更好的明天!”在杨俊红的带动下,全村实体店由3家增加到57家,网店由15家增加到320家,每天走货1万多单,销售额20万元,从业人员由300人增加到2000余人,年销售额由1500万元增加到1.2亿元。湾子张村电商产业迅速发展,2016年,被阿里研究院评为定陶区首个淘宝村2017年,在湾子张村的辐射带动下,张湾镇电商产业蓬勃发展,销售收入达到3亿元,耿庄村、冯张庄村被评为淘宝村,张湾镇被评为淘宝镇。

勤勉履职当代表。对于人大代表,杨俊红有自己的定义,“人大代表,既同于普通人,又有别于普通人。代表的特殊性,决定了人大代表境界的特殊性,同时,人生境界也是一种特殊的人生境界”。人大代表,就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期望。2018年1月3日,出席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杨俊红说:“每一次参会都深感人大代表是一个神圣的职务,肩负着人民希望和重托,是人民的代言人。胸前配戴着代表出席证,心中有着无限的光荣和责任”。杨俊红深深地体会到,当好一名人大代表,要始终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建言,为民服务。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她带农村电商人的嘱托,提出了“关于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建议”

    牵手帮扶促脱贫。2017年5月市、区人大常委会“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启动后,杨俊红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投身到活动中来。她立足湾子张电商产业和工艺品加工产业优势,成立了创意工艺品合作社,优先吸纳贫困户社员,免费向他们提供技术培训、市场信息、创业指导等服务。这个合作社现有社员458名,其中贫困户231名。在杨俊红的指导帮扶下,贫困户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创业的有56名,实现就业的175名。针对无技术、年龄较大的贫困人员,杨俊红还专门设立就业扶贫车间,提供客服、粘胶、叠包装盒等就业岗位。

年轻的杨俊红立岗建功有成就、履职为民有行动、牵手帮扶有成效十里八村的群众都说,“我们需要这样的人大代表”。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