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菏泽人大开展系列代表为民活动
 
 

菏泽人大开展系列代表为民活动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通过化解社会矛盾、帮扶群众致富、救助贫困学子、捐赠文化装备、赠送学生图书等举措,开展了一系列代表为民活动,人大工作从群众中汲取了营养,获得了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菏泽市人大常委会2010年起开展了“万件社会矛盾化解”活动,让代表当信访工作的信息员、联络员、调解员,在党委政府和老百姓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至今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55684件,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95%以上。围绕促进司法公正,2012年启动了“千名代表听百案看执行”活动,3年来菏泽市县人大共组织2886名各级人大代表,旁听菏泽市县两级法院的庭审案件和察看执行案件200余件。

    围绕推进扶贫开发,菏泽市人大常委会2012年起组织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了“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到2014年底将在全市结对帮扶10000户有技术缺资金、有基础缺引导的农村困难家庭,使其尽快脱贫致富。目前已协调资金5619万元,结对帮扶7576户,惠及的6万群众感受到了致富的阳光。围绕帮助贫困学子圆梦,2012年开展了“千名贫困学子救助”活动,动员各级代表捐资518万元,帮助1362名高考优秀特困生走进大学。

    围绕促进文化强市建设,菏泽市人大常委会2012年组织开展了“百家文艺团体装备改善”活动,各级代表捐赠了11辆大型流动舞台车及演出装备,总价值1280余万元,解决了300家文艺剧团的装备短缺问题,目前已送戏下乡4000余场次,让文艺走进基层百姓,让群众享受文化大餐。围绕促进教育事业发展,针对菏泽部分中小学图书匮乏现象,2011年开展了“百万册图书进校园”活动,动员人大代表捐赠图书110余万册、价值2600余万元。按照加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2014年又创新开展“百个新型农村社区领建”活动,筛选100名有能力的农村人大代表,引领创建100个新型农村社区,同时开展“百所农村小学设备改善”活动,发动各级代表捐资,提升100所农村小学教学设备水平,着力改善农村教育教学条件。

    为了发挥代表作用,引导代表带领人民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菏泽市人大常委会连续七年组织代表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各行争做楷模、在各业争当旗手,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共同致富。活动逐年深化主题,激励企业界代表强化改革意识,创新做强企业;支持农业方面代表引领科技兴农,推动增产增效;鼓励社会事业方面代表增强本职技能,助推社会事业发展;倡导领导干部等方面代表实干苦干、敬业奉献。(姜东生 贾承政 宋攀)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