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于宝珠:履职尽责保一方平安
 
 

于宝珠是单县人大代表、南城街道办事处旧关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深知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旧关村是城中村,靠近县重点中学和中心医院,由于地理位置优越,这些年,一些外来人员也看好这个地方,来此安家落户的比较多。2017年旧关村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这一年于宝珠更忙了。针对棚改中出现的各类矛盾问题,于宝珠忙而不乱,耐心细致地做调解疏导工作。

征收丈量之初,村民吉安才郭新科反映1976年纱厂建设征用旧关村土地,现在正值棚改要求归还土地的问题针对吉安才等人反映的问题,于宝珠协助纱厂棚改指挥部进行了积极调查,经过走访当事人查阅相关资料等十多天艰难细致的调查了解,摸清了事实真相。纱厂征用旧关土地立有征地文书,征地补偿手续齐全于宝珠将情况反馈给吉安才等人,经过反复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吉安才等表示理解,不再因此事上访。

丈量评估期间,一些村民和外来住户都觉得于宝珠是村支部书记,与拆迁指挥部领导熟,纷纷向他打招呼,要求照顾。于宝珠坚决拒绝。他说,作为村支部书记、人大代表,必须坚持公正,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能厚此薄彼、优亲厚友。他又语重心长地和大家拉家常,做思想工作,要求大家配合指挥部工作,早丈量,早拆迁。他以身作则,第一个丈量拆迁自家房屋,又动员自家兄弟、亲戚带头支持工作。王春兰是村里的外来户,也是县里有名的老上访户,她以赔偿不合理为由拒不拆迁。期间,于宝珠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都被王春兰拒之门外。恰巧,王春兰邻居家失火,她认为棚改指挥部蓄意威胁她人身安全,并以此为名到处上访。于宝珠请来其邻居解释失火原因,打消了她的疑虑,同时主动热情帮助王春兰解决实际困难。为保障王春兰家正常用电,于宝珠多次联系电工帮助维修因拆迁造成的断电问题。于宝珠的诚心终于感动了王春兰,她表示配合拆迁,不再上访。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于宝珠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保一方平安,抓细抓实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村庄环境,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