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部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11月20日上午,我市部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在鄄城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经验,积极探讨进一步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思路和途径,对下一步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丁志刚出席会议,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分管人事代表工作的副主任和人事代表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及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摩了鄄城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现场和“立岗建功促发展”代表活动开展情况,观看了临朐县街道“小人代会”工作经验宣传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和乡镇(街道)人大作了典型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丁志刚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丁志刚指出,自换届以来,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大胆探索,锐意进取,着重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工作规范化水平逐步提高。同时,不断加强街道人大监督员组织和制度建设,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充分调动街道人大监督员的履职热情,定期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有效拓宽了民意反映渠道,强化了对街道办事处和上级国家机关派驻街道工作机构的监督,有力推动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丁志刚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升思想境界,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新的思路来谋划工作,以新的举措来深化工作,以新的办法来推进工作,扎实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切实加强工作联系和业务指导,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监督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其履职能力;通过实行领导分片联系乡镇(街道)人大制度,加强巡回指导,进一步密切与乡镇(街道)人大的工作联系,畅通市县乡三级人大的信息交流渠道,全面提升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水平。要依法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认真组织代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民意,集中民智,严格依照法定程序组织会议,对大会做出的决议、决定,要采取多种形式抓好督促落实;要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把加强代表小组建设、指导代表小组开展活动作为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定期组织开展好视察、执法检查、调研和评议等代表活动,积极组织代表踊跃参与“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组织指导乡镇(街道)人大代表、人大监督员开展好“民情日记”的运用工作,定期收集查看“民情日记”使用情况,及时整理归纳并处理好代表和人大监督员的意见建议。要不断完善街道人大监督员工作,认真学习借鉴临朐县街道“小人代会”先进工作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街道人大监督员工作机制,提升街道人大监督水平,更好地促进我市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为我市的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王磊为市委党校主体班授课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4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3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2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1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